close

DSC00414  

嗨!^_^ 今天是大年初四~~~~桃園的天氣很好耶!!!

雖然上午有些陰陰的,不過太陽一出來後就是一整個舒適呀~~~

這種有點涼,但又出太陽的天氣.最適合出去踏青了!於是..我就和家人們決定去離市區頗近的大溪走走^0^

大溪老街! 雖然小時候去過了,而且聽起來是個有點芭樂的景點   (因為太有名了嘛 ><

但又是一個睽違很久的景點,就抱著到郊外散散心也好的心態出發了!

 

到達桃園市區之後,就有可以直達大溪老街的公車囉~不同的是,必須到桃園"後站"的桃客等候,而不是肯德基旁邊!

其實那時我們已經走到肯德基旁邊的桃客了,後來經過服務人員指點,原來也可以直接到中華路和民族路交叉的那家傑克小子前的站牌等車喔!!

因為那是一個終點站~~接著才會繞到後站接其他乘客喔!

從桃園市區坐公車到大溪老街大約40分鐘左右就到囉!其實一眨眼就過去了!

 

我們大約12:40左右到~~肚子早就飢腸轆轆啦!!!!!

一下車的我..不誇張! 真的是立馬聞到一股超濃厚的滷香味~~~~於是就被吸引過去啦!

原來是轉角第一家-萬里香豆干傳來的><  聞到就讓人想流口水了!!omg!

據說萬里香是為大溪帶來黑豆干製作方法的店家喔!

事不宜遲的我們便趕緊在店面外設的攤販點了兩份黑豆干~~

我忘了拍照了=_=  ㄏㄏ  不過...真的很普通>< 而且味道好像不夠重~

不曉得是不是太多人排隊了,主打的黑豆干反而沒有很入味的感覺!

不過店面裡有多種口味的豆干可以試吃與購買唷~ 可以當伴手禮^0^

a   

大溪老街就和一般老街一樣會有很多賣民俗玩意兒的商家~~~

 

 

j

i    

比較特殊的是,大溪老街的巴洛克式建築~~~ (我記得小學時常常有必須來這裡參訪巴洛克式建築的作業=_=

不過這種建築還真的頗有特色的內,這裡整條街都是騎樓式的,而且視線往上看,屋頂都雕刻的非常"豪華"唷!!! (y)

k  

其實在繁榮的安逸都市過久了,偶爾來到這種懷舊的地方走走真的還不錯耶!

來到大溪,有一種呼吸道真正空氣的感覺><

DSC00349

往腳底下看~~地板上有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老街字樣的裝飾耶!滿特別的~~

真的好喜歡這樣把所有的壓力都暫時拋到一邊,專心享受當下和家人們在一起的時光!!!(y)

c  

這裡竟然也有紀念章可以蓋呢~~~~可惜我忘了帶隨身的本本=_=只好看著姐姐完的不亦樂乎!

右邊則想表達一隻被我馴服的狗狗^///^ 哈哈哈!

沒有拉~~~~~大家有發現.....那隻狗狗是假的嗎?? 他是雕像啦!!

做的超逼真~~~忍不住和牠合照幾張!!!

d  

 e  

挖!!這裡竟然還有扯鈴給大家試玩~~~讓我和姊姊啼笑皆非xd不過我們真的拿起來玩了!!

不過我從來就沒有會過扯鈴的招數拉!頂多只能讓它稍微運轉>< hahaha!!!!以上就是一個假裝非常上手的連續動作~~

e  

左邊是我的雙胞胎姐姐~右邊是我弟弟!真Q!

DSC00341  

這是裡面的小店喔~~賣了一些公仔、吊飾那類的小東西!

我突然看到這隻可愛的狗狗~~就是我想養的狗狗類型拉>< 好想親下去!

在這種地方,真的可以看到許多驚喜呢!

接下來是一系列美食文喔~~~~~~(流口水

走著走著~便走到這家"米亞菓子工坊"~裡面賣的是手工的布丁、甜點、蛋糕!

我們點了兩份,一份是超水店員推薦我們吃的招牌"焦糖布丁",另一份是"藍莓優格布丁"!

f  

我覺得...藍莓吃起來還好內~~~~可能是我不喜歡吃藍莓>< 姐姐就覺得藍莓的很可口!

而焦糖布丁就真的還不錯,滿順口的!果然是招牌!!! 

這家布丁也有在網路上販售喔~~按我!

 

接著...我們終於找到了有名的"黃日香豆干"~~這家真的很有名,我們學校桃友週訂購的豆干也是黃日香的唷~

          DSC00366  

DSC00351  

於是我們又點了黑豆干和素雞吃^_^ 

g  

這裡的價位: 黑豆干$12 素腸$15 素雞$20 素肚$30 百頁豆腐$30 也不貴!

真的很抱歉,原本其實滿多的,不過菜一上桌我們就開始狂吃~等到想到要拍照時...已經剩下一點點拉><

這家的豆干真的好吃,超入味又熱騰騰! 下次我還會再去吃~~~  (吶喊

接著我們就被寫著"泰雅 石板烤肉"招牌的山豬肉香腸小販深深吸引~~~

因為他除出陣陣香味><    雖然超油! 不過...還是要吃~~~~~hehe

         DSC00367

一根香腸好像$35的樣子..... 

咬下去的時候還滿滿足的拉~~~滿足口腹之慾!

不過接著就發現裡面好多肥肉唷>< 是山豬肉的緣故嗎~~~~我吃著吃著就覺得有點噁心! 

不過如果你是敢吃肥肉的人(超!佩!服!)  ,應該會滿喜歡的唷~  

h

然後我們還吃了炸杏鮑菇!!!!! (其實沒有我! 哈哈哈 偶最討厭菇了!!!!

據我姊的說法,這家很好吃唷~~~ ㄏㄏ  姐姐這張呆掉了,我只好為她找替身!!!xd

DSC00382  

        不過,我大力推薦下面這家臭豆腐,很好吃喔~~~

 L  

雖然我不喜歡泡菜,但我超愛臭豆腐裡面夾泡菜的~~~~~~~~~~~

這家還不錯喔~~~哈哈自己看照片又想吃了=_=

不過因為這裡都是小攤販,可能要找一下唷!

 

應我的要求,還買了棉花糖!!!完全就是童年呀~~~~~~(打滾

good!good!good!

r

吃了那麼多小吃,沒吃點正餐好像感覺還是不飽ㄋㄟˋ~~

於是我們到一家可以坐下來好好大吃的店面   (據觀察,應該是只有這一家有賣蚵仔煎喔!!!

這家人超多的!!!想必大家也和我們的想法一樣~~ 

至於餐點呢,也還不錯~~~ 我們點了蚵仔煎、擔仔麵、肉燥飯。

因為我很喜歡中式料理,所以這一系列我都超愛!!!  這家我滿喜歡的~~

不過人很多,可能會等很久喔~ 要有心理準備!

s  

吃得差不多後~我們又跑去玩"打彈珠"!ㄎㄎ~好古早味的一個遊記!!!!!

o

而以下這張~就是我們打彈珠得到的獎品啦!!!是"吹泡泡"!!!!!!!!!!!!

當時就直接在路上大玩起來,也不管人其實很多xdddd 根本超幼稚!ㄏㄏ

p

接著我們來到了大溪老街中間的一間滿大的廟~~「福仁宮」~

m

裡面還有財神可以拜耶!!年節大家都在賭,一整個很夯的廟!!!我們也去拜了一下~希望今年可以財運滾滾來^_^

我媽媽還發現這裡的柱子很特別~~~和其他的妙有些不同的是,柱子上的雕刻不是龍~而是人像和馬、鳥等動物!

超酷的~~而且雕工很細,整個柱子很立體,少了那種雄偉的感覺,多了一分精緻!我們在這柱子前面研究超久的~ㄏㄏ

n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大約下午3、4點了!人潮正多~~~可能都是下午才蜂擁而來的人群!

本來我想買個辣牛奶...看到這麼多人,也只能放棄>< 

有名的拿破崙派也沒能品嘗!!好可惜內~~~~~

q

 

不過我們也趁這個時候準備回家,免得公車被塞住!!!就太可怕了~~

離去前,我又買了一份雞蛋糕! 哈哈嘴超饞的耶~~受不鳥!

 DSC00467

於是我就邊搭公車邊吃雞蛋糕,滿足的回桃園了! 耶~~~~~~~~~~

原以為大溪很無聊的,竟然還不錯耶!!!讓我們玩得滿開心的,是個適合闔家一起去的地點~

那麼~就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_^  (拱手

 

 

 

打完收工!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ma12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